Isaac 仔間學校好多時都有活動提供比家長及小朋友,

之前新年已經有制作賀年食品(脆麻花).

 

今次就是比家長觀課,看看小朋友返學一個學期後的轉變。及講解來年升

低班的事情,由於學校在低班及高班是有全日班/半日班選擇,

所以校長都特別講解情況及分別,不過低班全日班只有34個位,

如果每個小朋友都報全日班的話,有16個小朋友就只能夠讀半日班

了,加上校長都有提及收到通告後,要盡快報名,學校會按報名次序

及家庭需要來選小朋友是否能報讀全日班。但家長們都沒理會,

只聽到盡快報名就發瘋了,星期五派通告,就立即交回。當然我

沒有做家長們的動作,只等到下星期一才交回學校,因為Isaac

仔是坐校巴,哪有可能即時簽回呢? 哈哈!不過我覺得學校如真的

以先到先得形式取錄全日班生,會對坐校巴的小朋友不公平喔!

取錄與否,留待下次再報告吧!

說回今次觀課的情況吧.今次學校觀課日,我預先都告訴給Isaac仔知,

媽媽會今天到他的學校看他上堂.看完就要上班喔,所以要Isaac仔乖乖,

不要喊喊咀,因為之前有經驗,每次在學校見完我後,都會想跟我一起走或要求

我接他放學,所以今次都要先講明.而他都好明白地點點頭.

我比預定的時間早了點到達學校.到達學校後都未見到Isaac仔,

因為他坐的校巴都未回到學校喔.所以我就只坐在一旁看看其他小朋友

回校的情況,有的在換鞋,有的自行交功課.

過了十分鐘,終於見到Isaac仔的校巴回來了,他一下車就看到我,很高興的樣子.

但是他沒有走過來,只跟著其他同學仔在椅子上坐下,等校工姨姨幫他們噴消毒藥水

在鞋子上,及用消毒洗手清潔雙手. 當他完成了,就走進校園在書包裡拿出功課去交,再擺好書包,

然後就去櫃子取白鞋換上.

  20140226_084354 20140226_084408 20140226_084338    

 整個過程都沒人幫他的,當然我都只是在一傍觀看,跟平常在家的他有很大分別喔.

因為在家裡他會撒野.要弄很久才回自己做.但是,在學校竟然樣樣都自動自覺喔,

究竟眼前的Isaac仔是不是同一個人來..哈哈! 真的很開心.

見他做完了所有回校的程序,他就自己行入班房.坐在地墊預備上堂了.

過了十分鐘,校長就帶我們進入班房,看看他們上課的情況.

原來Isaac仔都都很留心及主動喔,當老師有問題或要求小朋友出來幫手,

他都會主動高舉雙手,回答及出去幫手.這點我好欣慰喔.因為我覺得只要主動點,

就會投入學習喔.

觀完他們上了一節的課,校長就帶著我們家長到其他班觀看,上了低班及高班的小朋友,

他們與幼兒班時都不同了,每一個都很專心,完全沒受我們進來觀看而影響.

差不多完結觀課,校長就帶回我們到自己小朋友的班房,看他們吃茶點.

20140226_110246 20140226_110626  

 當日茶點是蜜糖星星配牛奶,每個小朋友都食得很開心,

食完還可以加,但要舉手等老師過來,每當老師問小朋友什麼事,

小朋友都會有禮貌地叫老師加茶點,很有規舉。

食完茶點,還自行擺好餐具。

我都即時錄下Isaac 仔收拾餐具的情況。

 

 

  經過今次觀課,我又對學校加深了認識,無論學校的環境,老師,校長

或教學模式,我都非常滿意。加上Isaac 仔能夠在這裡愉快學習,我覺得

是最重要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