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星期同左班好耐無見既小學同學聚會,
真係好難得.
當中有個同學在上年11月都榮升爸爸.^^


不過,他瘦了很多很多.
原因是他女兒出生了2天後,
他的媽媽就中風入了醫院.
他是家中獨子,加上爸爸幾年前已過世,
所以照顧他媽媽的責任就落在他身上.
自己女兒要照料,老婆坐月中,他的媽媽中風入了醫院.
3樣加在一起.他真的很慘.
雖然他媽媽現在沒事了,但有一半身體不能動.
本來他媽媽想孫女出世後由她帶,但現在唯有
請湊仔姐姐照顧女兒,而他媽媽就要住老人中心.
因為他們兩夫婦都要上班.真的沒時間照料老人家.

現在他每天一下班,就走到老人中心看媽媽,
大約晚上8點就到湊仔姐姐家接女兒.
晚上大約10點等他老婆下班回來,就煮飯一起吃.
在我看來,他真的很辛苦.很辛苦.
作為朋友/同學唯有聆聽及安慰.

但聽到這件事後,令我反思了一個問題.
就是生多一個好唔好???
其實,我都是主張生1個孩子.
原因是現在的環境及時間根本不許可生多個.
我不想生多一個而另isaac仔分薄了.
但聽完同學的情形,萬一將來我跟isaac爸有事,
isaac仔咪要獨自承擔?會不會好苦呢?
有兄弟姊妹的話,咪可以跟他分擔?

這幾個問題都令我整晚沒睡,
但今天我都解決了,
就是不生喔..原因..真的不想...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